学校再获四川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2021-10-28 11:04:03作者:社科科 审稿:曾维忠 来源:科技管理处 点击数:

  

日前,《川观新闻》和四川省社科联官方网站公告了四川省第十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共400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29项、二等奖121项、三等奖250项。

此次,学校共有17项研究成果获得奖励,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9项;主持获奖12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创历史最好成绩。曾维忠教授主持完成的专著《森林碳汇扶贫:理论、实证与政策》获一等奖,这是继2017年庄天慧教授后学校再次斩获一等奖。杨锦秀教授主持完成的专著《公共资助就业培训项目在少数民族农村地区的实施效果研究》、漆雁斌教授主持完成的专著《农业转型与绿色高质量发展研究》、何思妤教授主持完成的研究报告《长江上游地区大型水库移民多维贫困治理及精准脱贫研究》、唐曼萍教授主持完成的研究报告《持续稳定脱贫的实现路径与政策研究》获二等奖。张禧教授、蓝红星教授、王冲教授、申云博士、王燕副教授、杨浩副教授、郭华副教授主持的7项成果获三等奖。徐斌博士、郭丽丽博士、申云博士参与的3项成果获二等奖,罗华伟教授、蔡克信博士参与的2项成果获三等奖。

近年来,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着力优化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环境,全面推进科研平台、人才队伍、科研项目、标志性成果、咨政育人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进程,哲学社会科学的整体研究能力、规模与水平不断提升,取得了有目共睹的优异成绩,尤其在国家级项目、标志性成果奖励等方面实现了历史性跨越。此次主持的获奖成果,有7项是国家社会(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成果,5项是省部级项目研究成果,10项获得省部级领导批示或相关部门采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