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学院党员教师开展“三区三州”科技人才服务活动

2021-10-27 16:03:06作者::任志华 审稿:廖鹏 来源:动医学院 点击数:

  

10月23日-26日,动医学院“双带头人”工作室乡村振兴技术服务团党员教师邓俊良教授、任志华副教授赴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甘孜州色达县,开展“三区三州”科技人才服务活动。

两位动医专家在色达县农业农村和科技局负责同志陪同下,通过座谈交流方式,向有代表性的养殖企业负责人和基层兽医摸底当地牧业,尤其是牦牛养殖业的发展和疫疾病防控情况,并围绕如何科学有序推进牦牛特色养殖业发展,基层兽医应对“春防”、“秋防”如何制定合理疾病防控方案进行了讲解和答疑;同时,为牧区牦牛营养均衡方案、常见多发病诊疗以及重大疫病防控重点提出了建议。

随后几天,邓俊良和任志华还深入牧民牦牛养殖场所和高原牦牛养殖基地进行现场指导,为牧民在牦牛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具体生产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和技术示范。

服务期间,两位专家还对当地的部分疾病进行了流行病学调研。

据了解,色达县是藏民为主的民族聚居地,是甘孜州海拔最高、气候最寒冷、自然条件最差的县之一,也是全国五大牧区之一的川西北牧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确定的120个重点牧业县和全省十大纯牧业县之一。2021年8月,色达县被列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