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指导进校园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1-10-27 15:43:28作者:金叶颖 李莉亚 审稿:杜彬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数:

  

10月26日,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平台,助推大学生创新创业蓬勃发展,我校与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开展的“创业指导进校园”活动在雅安校区成功举办。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彬、雅安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叶茹等一行和120位在校创业者或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创业政策宣讲,第二部分为创业导师的创业故事分享,第三部分为创业导师一对一“坐诊”。

雅安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介绍了全省就业创业形势和扶持政策,重点介绍了同学们关心的创业补贴、求职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吸纳就业奖励等几方面内容,为同学们梳理了获得创业补贴、求职创业补贴等创业资金的条件及渠道,使同学们更清晰了解相关扶持政策。

活动特别邀请乐购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导师朱贵荣,成都钻定一生珠宝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四川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何剑等四位优秀的创业企业家给同学们做创业分享交流。他们和同学们分享了创业过程中的必备技能及自身创业的精彩故事,并结合专业知识和实践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氛围轻松有趣。

在后期的创业导师一对一“坐诊”交流中,面对同学们提出的对创业过程感到迷茫的问题,导师们一一耐心作出了回答。

“在后疫情时代就业形势如此严峻的今天,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就像给我们打了一针镇静剂。感谢这场活动,为我解答了就业与创业政策方面的困惑。我会提前做好准备,争取早点实现自己的创业就业梦想!”信息工程学院的一位大三同学在讲座结束后表示受益匪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