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刘绍春荣获“2021中国水产投入品产业年度人物”

2021-10-26 09:48:54作者:龙荟岚 审稿:竹艳 来源:党政办 点击数:

  

10月21日,主题为“规范发展重新出发”的第四届中国水产投入品年会,在南京金奥费尔蒙酒店隆重举行。众多投入品优秀产业企业、渔医、经销商代表等前来参加。在会上我校优秀校友刘绍春荣获“2021中国水产投入品产业年度人物”奖项。

2021年,2003级水产专业校友、校友就业创业导师、湖南渔美康生物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刘绍春带领科研团队,经过5年的研发,推出了颠覆花鲢传统养殖观念的产品——菌体蛋白。菌体蛋白利用微生物发酵、酶解破壁技术,提取细胞质内大量的氨基酸、无机盐、糖类等丰富的营养物质,为花鲢提供可被摄食的微生物蛋白,从而开辟了又一条花鲢饵料来源,打破了传统只是利用豆粕、棉粕提供植物蛋白来源的方式。通过收集的600多个数据验证,花鲢养殖成功率在98%以上,帮助养殖户每亩增加4000-6000元的经济效益,极大的推动了花鲢养殖产业的发展及升级。

渔美康集团2020年建成中国最大的单体水产投入品工厂,并在2021年全力执行一号文件,对水产投入品包装等按照国家政策要求率先完成整改,对整个行业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并积极帮助、协助同行完成整改,推动一号文件的实施落地。

在2020年疫情期间,在严格执行国家新冠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渔美康团队克服重重困难生产消毒剂产品,捐赠价值超百万的过硫酸氢钾复合物粉给市场客户,鼓励大家做好消毒防疫工作。并发起倡议,牵头联合众多企业先后向湖北捐赠物资300多万。


【校友档案】

刘绍春,2007年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水产养殖学专业,2012年武汉大学EMBA毕业,2019年获得四川农业大学水产疾病硕士学位。四川农业大学兽医专业校外硕士指导老师,华中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高校客座教授。21世纪水产行业领军人物,优秀的职业经理人;2013年发起创立北京渔美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仅用三年带领公司实现行业销量前10,2018年集团被评为年度华中影响力企业,中国水产科技年度最佳商业模式奖,本人当选中国渔业协会水产养殖投入品分会第一批届理事会副会长,获评“全球湘商十大新锐人物”荣誉称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