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方寸见证党史 邮展百年辉煌

2021-10-21 17:03:47作者:朱玉 审稿:陈从楷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点击数:

  

10月19至21日,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风景园林学院在成都校区科创中心下沉广场举办了一场以“方寸见证党史,邮展百年辉煌”为主题的邮票展览。作为风景园林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风景园林学院师生各党支、青马工程学员等集体前往参观学习。

此次展览由风景园林学院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市温江分公司联合举办。展览分为苦难辉煌、走向辉煌、飞天探索几个部分,2000余份参展邮票和纪念信封承载着百年来沉甸甸的艰辛与成就。

展厅内有一群特殊的老党员为参观者进行讲解,他们中大部分都是参展邮票的主人。看到师生们到来,他们兴奋地为大家讲解每一张邮票和信封背后的故事,介绍邮票所展示的岁月。“这些邮票都是我自己的故事,第一个板块是《成长的岁月》,是我在慢慢长大的过程中记住了妈妈教我的一支歌,也记住了党;第二个板块是《为祖国安宁》,是我在部队当兵,当连长还有学习解放军军歌的时光;第三个部分是《保一方平安》,是我在退役后到地方当了七年警察的故事;最后一个板块是《奋进新时代》,这是在建党一百周年期间我收集的能向党表达敬意的邮集珍品。”从川藏线上退休下来的殷爷爷侃侃而谈,讲述他关于时代的独家记忆。

展览为观展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老党员们朴实的话语在师生心中留下深刻的痕迹。园林研究所支部教师孙大江在参观后说:“制作精美的邮票集就是一份份微缩的党史书和时代百科,为老同志们的用心和用情点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