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首届“探途班”正式开班授课

2021-10-21 16:47:30作者:章玮琦 审稿:何勇 来源:体育学院 点击数:

  

10月20日下午,体育学院首个校企合作办学特色班——“探途班”开班仪式举行。体育学院院长王建强,党委书记杨英,雅安探途全域研学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龙一行及全体“探途班”成员参加仪式。今年5月,体育学院与雅安探途全域研学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就校企协同育人、建立虚拟实验班级、开展校外实践等事项达成协议,决定成立校企合作特色班——“探途班”。通过前期招募,学院成立探途班选拔考评小组,对应聘同学的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进行评审,选拔出体育学院26名有志于从事青少年课外教育营地活动的同学为首届“探途班”成员。学校优秀班主任、休闲体育系教师翟亮被聘为“探途班”班主任,同时班级还将聘请营地教育、人力资源、运营管理等专业人士对成员进行为期两年的培养,旨在提升学生综合实践能力,结合体验式教育、营地教育和研学旅行行业的市场需求,培养优秀的专业人才。

据了解,首届“探途班”学习内容“干货满满”。第一学期共安排了包括营地教育概论、营地导师角色、营地课程设计等理论和实操在内的6次课程,总计64个学时。

当前体育产业快速发展,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正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杨英表示,“探途班”是对体育学院人才培养的一次新的探讨和尝试。她要求同学们在实践中求真知,全面提升自身竞争力,在体育行业大展拳脚。王建强对探途公司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次机会,带着发现的眼睛,深入了解户外营地运营知识,在探途扎根,在探途起飞。

仪式结束后,崃麓营校教学主任、央视创造教育栏目项目主编梁鹂欢进行了开班第一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