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举办“五老”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10-20 16:32:00作者:赵玢然 ​审稿:胡迅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10月19日,林学院邀请学校关工委执行主任何临春教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林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云、党委办负责人以及学院第三期青马班学员、21级新生参加讲座。

意志如钢,立场鲜明。作为有着近40年党龄的老党员、老教师,何临春以“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为主题,围绕学习党史和“七一”讲话精神,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问题。

百年征程,风雨如磐。何临春详细介绍了党的辉煌足迹。她结合当下热门的《觉醒年代》《长津湖》《火红年华》《山海情》等经典影视作品,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党史中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她希望同学们要认识到学习党史的意义,以党史为教科书、营养剂,由此体悟精神实质,夯实信仰根基;感悟思想伟力,接受政治淬炼;领悟先进思想,汲取前进动力,增强理论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时代新人,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信念如磐,核心引领。何云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鞭策和激励新时代大学生最好的途径。学习党史,铭记历史,以史为鉴,有助于青年学生保持清醒头脑,在风云变幻的新时代明确自身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百年党史,写的是历史、叙的是奋斗、述的是大道,探索的是真理、启示的是当下、烛照的是未来。他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嘱咐大家要树立党史学习意识,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林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围绕百年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宣讲,组织老专家、老教授、老党员、老同志等先进典型作主题报告。先后邀请扎根川农43年、在党39年的郭东力老师等给师生做《青春向党绿芳华》、《川农大红色历史》等专题讲座5场,接下来还将邀请罗承德、胡庭兴、张健等老专家、老教授继续做专题讲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