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特色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先进典型学习会

2021-10-20 10:47:39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稿:杨世义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找准思政课程与脱贫故事的结合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促进乡村振兴的发力点,走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色发展之路,10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先进典型学习会,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杨世义主持会议。会议邀请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韬同志进行分享交流。张韬同志在凉山州雷波县马湖乡唐家山村和大水井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三年,先后荣获凉山州优秀综合帮扶队员,学校社会服务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张韬同志用生动的语言、翔实的材料分享了自己的扶贫故事,介绍了马湖乡脱贫前后的变迁,并从“产业发展是命”“基层组织是魂”“内生动力是气”“教育培养是血”四个方面梳理了雷波县在乡村振兴中的优势与短板。分享结束后,与会同志与张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张韬同志的分享为讲好思政课提供了鲜活生动的素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科研究提供了新的切入点。

杨世义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们学习,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为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杨世义要求思政课教师深入乡村振兴一线充分挖掘思政课教学素材,找准学科研究方向,努力做好全面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特色”文章。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地落实,马克思主义学院已将深入基层、深入乡村振兴一线作为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的重点工作。学院将以项目制的形式,组建团队,采用多种形式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展深入调研,为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做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注入新的活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