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为2021级新生量身定制系列心理团辅活动

2021-10-19 16:13:47作者:张宇 审稿:黄成毅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为了激励和引导新学生提升心理调适能力和主观幸福感磨练坚强意志、以更饱满的精神风貌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川农大家庭,10月18日,环境学院邀请全国朋辈心理教育协作组常务理事、四川省心理学会应用心理学专委会主任、四川师范大学杨雪梅教授团队以“凝心聚力,携手前行”为主题开展了学院2021级新生心理团体辅导活动,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成毅、心理指导教师张宇和30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轻松愉悦的音乐声中,杨雪梅带领同学们开启了“与同学、与自己深度交流”的心灵旅程。活动环节中,“你追我赶”、“抓逃小游戏”帮助同学们打破陌生与隔阂,学会积极交流,在轻松的氛围中融入团体,相互间真诚以待。“同心圆”活动让大家思考入校初心,并在小组分享中提升班级认同感和归属感,坚定信念,将初心化为行动,实现心中理想。“乒乓速递”活动则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团结就是力量”,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高尚品质。“心有千千结”活动要求小组成员团体作画,共绘班级现在和未来。

近期,环境学院还将结合阳光心理讲坛,心理拓展训练等系列活动,为2021级硕、博士研究生新生量身定制以抗压能力提升和科研适应为核心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