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青马学员阅读原著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2021-10-19 15:53:08作者:施鹏帆 王璐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截至10月16日,我校第八期青马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丹心谱汗青——农大红色档案》等书籍持续展开读书分享会。与此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档案馆等单位老师的专题辅导更是让同学们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有效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读书分享会采用“朋辈探讨+专题辅导”的形式进行。学员们分成10个读书小组,利用课余时间阅读指定书目,撰写读书报告,并以小组讨论形式结合学习工作经历分享交流学习心得。读书小组还选派代表总结学习讨论情况,由专业老师进行集中点评辅导。

在《丹心谱汗青-川农大红色档案》读书分享会上,来自食品学院的刘颖清以封面设计中的元素为切入点,绘声绘色分享了蕴藏在川农大历史长河中的红色星火。学员任鸿亮、文景楠结合暑期“青马燎原”党史专题社会实践,就“保路运动”与学校的渊源,杨开渠教授的生平事迹分享心得体会。档案馆陈昀菲老师作为辅导老师结合学员们的分享补充介绍了川农大红色历史中的革命英烈人物事迹,鼓励同学们要从川农大的红色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传承和弘扬“川农大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徐磊博士与学员们就《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进行互动讨论,为学员们理清书目脉络,介绍阅读方法。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肖航奇、刘俊以土木工程专业知识为背景,从桥梁的变迁中展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来自人文学院的刘静通过朗诵原文加感悟分享的形式,传递出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斗志。

校研究生会学员陈劼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主线,分享自己阅读过程中对总书记的认知变化。她谈到,阅读书籍后,才发现总书记不仅平易近人,而且他对知识的渴求,敢说、敢做、敢当的精神都是青年学习的榜样。来自水利水电学院的华灵杰表示通过阅读了解到青年习近平是知青中“年龄最小,去的地方最苦,在农村待的时间最长”的极少数知青之一,这“三个最”让他深受感动,他表示要学好专业知识,毕业后也要扎根基层、服务基层。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张阳丽博士在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进行读书辅导后寄语全体青马学员,要珍惜时间,不负韶华,圆满完成大学生活,丰富个人经历,时刻牢记总书记对农科学子的嘱托,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贡献。

据悉,本期青马班首次采用邀请专业教师辅导读书分享会的形式,旨在让学员们更好地学深悟透原文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接下来,第八期青马班还将围绕团队管理、媒体舆论、国际形势等主题推荐书目进行学习并组织读书分享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