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银7铜 我校在第七届“互联网+”国赛取得佳绩

2021-10-19 09:57:46作者:程子彰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10月12日-15日,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单位和江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江西省南昌大学举行,我校学生创业团队斩获2银7铜,获奖数比上一届增加2倍,获奖质量也是学校自参赛以来的最佳成绩。

经过国赛网评和总决赛的现场答辩,由动物营养研究所博士生带队,动物科技学院本科生参与的《优健佳——赢得未来的金钥匙》和《智营科技——开启生猪抗病营养新纪元》2个师生共创项目斩获国赛银奖。农学院的《林中瓜王—高产优质八月瓜打造林下产业“聚宝盆”》、动物医学院的《医药黄金—天然牛黄高效培植技术》、园艺学院的《泊湖之绿》和《雅莓—草莓高山脱毒苗领军者》、食品学院的《果蔬废弃资源高值化创新开发—多彩变色果皮基智能包装的引领者》、信息工程学院的《慧眼识鱼—用AI技术精识别鱼病先驱者》、土木工程学院的《建筑加固领路者:MICP微生物加固工艺》等7个项目斩获国赛铜奖。

其中,《优健佳——赢得未来的金钥匙》由晋超老师指导,毛正宇博士负责,团队在首席专家吴德和方正锋两位长江学者的带领下,从母猪全繁殖周期出发,经过10余年的不懈努力,探明碳水化合物靶向调控母猪繁殖力营养原理,首创母猪碳水化合物营养体系。依托该项核心技术,团队打造全球首个覆盖母猪全繁殖周期的系列产品“发情宝、妊娠宝、泌乳宝”,将母猪平均产仔数从落后的21.1提高到27.4。《智营科技——开启生猪抗病营养新纪元》由虞洁老师指导、曾珠博士负责,项目在我国生猪养殖水平大幅落后欧美,且面临着非洲猪瘟等疫病的巨大挑战背景下,以抗病营养理念为指导,依托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猪抗病营养技术体系创建与应用”为技术支撑,凝练科研成果形成六大类抗病营养核心功能包产品,一举打破国外产品在该领域的垄断地位,目前已与通威、傲农等多个头部企业达成合作。

为助力团队以更好的状态冲击全国总决赛,在短短不到10天的备赛期间,校团委先后邀请到5位投资人和创业导师从商业模式、PPT美化、路演逻辑、答辩礼仪等方面对2个晋级总决赛的团队进行10场一对一的精准指导。集训过程中,由于团队负责人均为博士生,同学们面临繁重的科研任务与高强度的备赛冲突,大家经常在养猪场与项目路演,读书报告会与培训指导的频道中进行切换。

“国庆七天假期接受6场专家辅导和头脑风暴,印象特别深刻是有一次给猪配完饲料后直接在猪场参加专家路演辅导。虽然备赛过程非常辛苦,但这期间的收获与成长却让自己终身难忘。”在谈及印象最深记忆时,优健佳团队的负责人毛正宇博士回忆道。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举办以来,已累计吸引全球五大洲、数百个国家上千所高校的603万个团队、2533万名大学生参赛,现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我校共9181件作品参加校赛,参赛学生达2.9万人次。近三年我校在“互联网+”赛事中也不断取得突破,先后获省级及以上奖项184项,其中国家级奖项14项,省级金奖19个,学校也连续3年获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国赛总决赛答辩参赛团队合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