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日报资深记者来校为师生做业务培训

2021-10-15 17:02:21作者:陈琪 王祥柯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每一个记者都是从零开始的,只要胆大心细、多拍多写,就能冲破瓶颈,打造出高水平高质量的新闻作品。”10月14日下午,来自四川日报的资深记者江芸涵、肖雨杨来到我校1-309报告厅,对我校从事校园传媒工作的师生进行深入培训与指导。培训以视频直播方式在三校区同步开展,全校共计400余人参与培训。

作为一名专门负责教育类新闻的资深记者,江芸涵回顾了学校与四川日报长期交流与合作的历程,对学校长期以来对川报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学校进一步扩大外宣力度,与四川日报开展更深度的合作。她结合近期学校官网发表的新闻,逐一对会议新闻、论坛新闻、活动新闻等常见的校园新闻类别的写作方式与技巧进行详细介绍,并比照川报的稿件要求,提出高质量的校园新闻就是要发掘亮点、凸显重点、抓住节点。专职从事新闻摄影工作的肖雨杨介绍了新闻摄影的基本要素、摄影作品的基本构图方法等技巧,分享了他多年的新闻拍摄经验,指出好的新闻摄影作品一定是做到了保障视觉美感和凸显新闻价值的动态平衡。讲座中,他还通过对一张张新闻照片的分析,生动、鲜活地讲解了新闻摄影的要求,并提供照片素材,和师生们一起现场互动实操,讲解新闻照的后期裁剪处理技巧。

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师生热烈的掌声。来自设施专业的唐培根同学表示:“老师活泼且严谨的传授让我体会到了新闻媒体工作的不易,但同时也感受到了它独特的魅力。希望今后自己可以更加精进自己的能力,为学校的媒体工作做出一点贡献。”

据悉,这是党委宣传部为提升校园新闻质量而举办的系列讲座之一。今年以来,党委宣传部通过完善新闻宣传相关制度与工作流程、邀请专业记者来校讲座、开展新闻作品自评会等措施,持续提升校园记者“四力”,助推新闻宣传工作提质增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