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2021-10-15 16:12:24作者:文/陈怡 王思睿 图/徐逸蓓 审稿:唐薇 来源:法学院 点击数:

  

10月11日至17日是第八个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普及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在校园内树立起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意识,由学校党委宣传部、法学院主办,学生法律援助中心承办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于10月15日在雅安校区进行。本次活动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通过设点宣传的方式,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了解。

此次法律援助中心制作了数百份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手册和网络文明宣传单并向往来学子分发。宣传手册内容涵盖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网络诈骗、规避就业陷阱、维权途径四个部分,简明扼要介绍了目前的网络安全形势,并附上现实案例及法条注解。此外,手册在醒目处印有“法援小贴士”,为同学们维护网络环境拉警钟、支巧招。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网络安全问题,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进行答疑解惑,以增强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的认识,提高学子们识别、防范网络安全问题的能力。

此外,两面写有满满“干货”的巨大展板也吸引了许多过往同学的注意。“网络病毒”、“有害网页链接”等网络安全风险该如何防范?文明上网需要注意什么?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制作的展板聚焦热点、直切重点,以生动形象的方式揭露网络诈骗套路,向广大同学传授安全上网知识。

来自2021级的新生郑鑫燕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会依法上网、理性上网,不当网络环境破坏者,争做网络环境“净化者”。

网络安全为大家,网络文明靠大家。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广大师生介绍了正确上网的方式与处理网络安全问题的正确做法,推动了全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提升,促进校内形成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推进了国家网络安全教育在我校的深入开展。

说明: 2021-10-15 11:30:16.05200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