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院合作助力乡村振兴新范式探索

2021-10-15 16:11:15作者:黄悦 审稿:蓝红星 来源:管理学院 ​ 点击数:

  

10月14日下午,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系主任张社梅教授与蒲江县甘溪镇箭塔村村民委员会洽谈村院合作事宜,并举行教学实践、社会实践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

交流会上张社梅表示,与蒲江箭塔村村委会的基地签约是学院首次与村委会签约,希望通过村院合作一方面探索高校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范式,另一方面做强做实农经专业学生实践教育、劳动教育基地,为农林经济管理国家一流专业人才培养拓展新空间。她提出,要将学院人才优势与蒲江箭塔村村委会和村集体产业等优势相结合,把蒲江箭塔村作为学院人才培养、教学实践、科学研究、耕读教育的重要平台,与村委会和村集体紧密合作,实现合作多赢。

蒲江箭塔村是“农业产业发展创新模式示范村”、“生态休闲农庄示范建设村”,并入围“四川省绿色发展50例”,在生态建设、村庄治理,尤其是促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机衔接等方面发挥了排头兵的作用。此前,张社梅教授团队已就该村案例在《农业经济问题》等杂志发表高水平论文3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