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李青一行来校调研

2021-10-15 10:18:23作者:杨雯 审稿:张俊贤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0月14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李青一行来校,就学校留学工作开展、国家留学基金委有关项目执行情况进行调研。副校长陈代文及学生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国合处负责人与来宾进行了座谈。

陈代文对李青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了学校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国际化的总体情况。他表示,川农大高度重视并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通过政策和专项经费支持,积极鼓励师生留学深造、开拓视野,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面对当前疫情常态化带来的挑战,希望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指导下,进一步推动好学校相关工作,学校“双一流”建设。

李青副秘书长介绍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总体情况、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考虑。她表示,在新形势下,为进一步加快教育对外开放,更好地服务“双一流”建设和学校国际化建设,国家留学基金委将进一步优化公派留学选派结构,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推进公派留学提质增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陈庆汇报了近五年我校派出工作开展情况。

据统计,我校在2016-2020年,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及博士后项目(全额资助)、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青骨项目)、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西部项目)等各类项目录取教师124人。推荐联合国粮农组织准专业官员1人,实现师生在国际组织任职“零”的突破。2016-2020年,学校通过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公派硕士生项目、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等各类项目录取人数433人。2019年,我校成为“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首批资助项目院校。

在国家留学基金委支持下,我校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拔尖创新人才,产出了许多创新性成果。据不完全统计,研究生留学期间共发表学术论文800余篇,SCI收录论文500余篇。2016-2020年,学校招录的博士专任教师363人中,公派留学人员占到70%以上。

与会各相关职能部门还分别介绍了学校教师和学生公派留学访学项目执行情况,并就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留学基金委一行就汇报中和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及时做了回应。

调研会前,国合处负责同志陪同李青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展览馆和校园,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和国际化发展成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