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暖人心】林学院对症下药破解艺术类毕业生就业瓶颈

2021-10-15 09:50:29作者:贾闪闪 韩庆龙 审稿:胡迅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10月13日,成都市家具行业商会会长古皓东、商会会员部长邓萍、商会编辑部记者曹欢等一行应邀来校座谈交流。这是学院打破传统的对接一家企业的做法,主动出击联系成都市家具行业商会,做好顶层设计,签署合作协议,以点带面通过联系一个行业商会覆盖整个行业企业,积极为学生就业开拓市场的一大举措。

全校每年有艺术设计类学生500人左右,林学院每年有木材科学与工程、产品设计类毕业生150人左右,成为学院毕业生中庞大而又特殊的群体。由于专业的特殊性,就业形势、就业质量、就业满意度一直存在一定的差距,学院党委在部署毕业生就业时研判受近两年房地产市场的调控、零售消费端的受堵、海外订单的缩减等因素影响,势必会影响家具行业提供的就业岗位,木科类、艺术类专业就业问题必须未雨绸缪,对症下药。

古皓东对成都市家具行业商会的概况进行了介绍,分析了当前家具产业集群分布、产业体量、人才需求、发展瓶颈,提出当前产业形势下开展产业、高校产学研合作的必要性;相关专业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在木材科学与工程、艺术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并希望与成都市家具行业商会围绕成都家具产业链人才培养与科技服务等方面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会上,院长刘应高代表学院与商会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业信息共享、人才培养、科技服务、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推进成都家具产业的升级。

双方协商,商会将以学校校园招聘为契机,组织会员企业在10月下旬的成都校区双选会期间来校设立招聘专区,并计划在明年5月份举行成都家具企业专场招聘会,共同推进学校相关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据悉,成都市家具行业商会是在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指导下,在成都市登记注册的家具行业社会团体。商会汇集了包括全友家私、掌上明珠、双虎等家具产业链的企业500多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