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联合发起成立全国首个专业化宠物生命科学研究机构

2021-10-15 09:48:32作者:动科学院 审稿:付瑞琼 来源:动科学院 点击数:

  

近日,经重庆市民政局、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批准并颁发营业执照,我国首个专业化开展宠物生命科学研究的NGO机构——重庆西部宠物生命科学研究院宣告正式成立。

重庆西部宠物生命科学研究院由四川农业大学、狗联网和易宠科技共同发起成立,狗联网公司孟维友先生担任院长,动科学院曾长军教授担任常务副院长,朱砺教授和易宠科技联合创始人余振共同担任研究院副院长。研究院依托四川农业大学等多家学术机构在动物遗传育种与繁育、品种资源保护与利用等方面和狗联网在宠物行业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以及AI技术等方面以及易宠科技在宠物生活服务、产业互联应用、产业整合能力等方面的优势,致力于打造立足中国、连接世界的一流宠物生命科学研究机构。

除四川农业大学外,还有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西南民族大学青藏高原研究院、四川师范大学、重庆市畜牧技术推广总站、重庆市畜牧科学院等多家研究机构和组织的专家团队,在多个细分领域展开深入研究,将持续推进研究成果在宠物基因科技、宠物食品与营养、宠物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宠物生物安全监测预警与应急管理、宠物数字化管理、牧区包虫病终末宿主(犬只)预防监测与管理以及国内优秀地方犬保护与发展等领域的运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