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省级大学科技园通过专家评审

2021-10-14 09:50:24作者:向佳 卢晓琳 审稿:周伦理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点击数:

  

10月13日,四川省科技厅会同四川省教育厅,邀请专家组对四川农业大学科技园申报省级园区进行现场考察并召开专家评审会。四川省科技厅高新处、四川省教育厅科技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及温江区科技局、温江国家科技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出席评审会。副校长陈代文出席评审会并致欢迎辞,农发院院长周伦理作大学科技园建设汇报。

陈代文对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整体办学、特别是在科技、人才、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大学科技园是对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创新资源集成与开放、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战略意义。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并将其纳入学校“十四五”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切实加大对其建设与发展的扶持力度,逐步完善科技园建设,使科技园成为我校新农科人才培养新高地和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的重要基地。

专家组由四川省大学科技园联盟理事长、川大科技产业集团副总兼川大科技园总经理颜锦江担任组长,来自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科技园的七位专家组成。专家组通过现场考察、听取大学科技园建设汇报、审阅申报材料,经充分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川农大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大学科技园建设,在成都市温江区政府大力支持下,制定了明确的发展规划,成立了专门管理机构,配备了专门人员,落实了专项经费,出台了科技园系列管理文件,在组织、技术、人才、资金、科研平台、发展环境等方面为科技园建设提供了基本保障。四川农业大学科技园依托川农的科技人才优势,打造校地企发展共同体,产学研融合芯高地,西部农业科技新引擎,建设科技与服务相融合的研发和成果转化示范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成效明显,符合《四川省大学科技园管理办法》的要求,同意通过评审。”

通过专家论证后,下一步科技厅会同教育厅会正式公布认定。未来川农大将依托现有省级载体和规划建设中的66亩大学科技园集成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15个研究所,建设植物科技、动物科技、生态环境、智慧农业与工程四大创新综合体以及技转服务和企业孵化两大总部基地,对标建设国家大学科技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