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高产粳稻新品种“川农粳1号”喜获丰收

2021-10-09 11:47:06作者:钦鹏 审稿:吴先军 来源:水稻所 点击数:

  

10月7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省内有关专家组成验收组,在崇州市道明镇新华村对我校水稻研究所李仕贵团队育成的常规粳稻新品种“川农粳1号”的全程机械化百亩连片示范种植进行了现场收打验收,并对稻米食味品质进行了鉴评。

验收会上,专家组听取了李仕贵教授对该品种选育过程、特征特性的介绍,崇州市国家粮食储备库副总经理杨福明对该品种全程机械化生产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在实地考察了 “川农粳1号”百亩示范片田间表现的基础上,选取了有代表性的两个田块进行了现场机收,实收面积分别为1.25亩和0.83亩,折合亩产611.2公斤和675.5公斤。

专家组一致认为,川农粳1号的熟期适中,抗倒伏力强,穗大粒多,结实率高,后期转色好,观赏性强,产量潜力大并适宜于进行全程机械化生产,且米质优、适口性好。经专家组测算,该品种全程机械化生产的水稻产量与当地同等条件下育秧移栽的杂交稻品种产量相当,全程机械化可节约生产成本约200元/亩。

目前,在四川水稻新品种以杂交籼稻为主的大背景下,适宜全程机械化的高产优质常规粳稻“川农粳1号”的育成,可大幅降低水稻种子成本,为品种多样化、节本增效,水稻产业转型升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优良新品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