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1-09-29 16:14:55作者:胡佳婧、马漪莎 审稿:马海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9月28日上午,学生处主办的我校三校区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讲课比赛决赛在成都校区第七教学楼207举行,比赛由教务处处长曹三杰,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彬及学工部负责人担任评委。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水平,促进教师发展,用知识传递心理健康教育育人的重要性。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入决赛的选手是专家评委在视频初赛的基础上,经过公平公正评议,从14位参赛选手遴选出来的6位优胜者。他们分别是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马漪莎、张玲、尹子臣老师,法学院社工系邱振铭老师,理学院许传蕾老师,都江堰校区学工部张峻绫老师。比赛中,6位老师就情绪调适、抗挫复原、自我悦纳、沟通技巧、人际冲突等大学生非常关注的问题展开讲述。在短短20分钟的时间里参赛教师展示了娴熟的教学技能和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准确把握。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频频,内容生动有趣。老师们通过视频、绘本、情景模拟等方式将知识从书本带到课堂,现场掌声不断。

经过激烈角逐,马漪莎老师荣获比赛一等奖,张玲、尹子臣、邱振铭老师荣获二等奖,张峻绫、许传蕾老师荣获三等奖。马漪莎老师将代表学校参加四川省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技能大赛。

曹三杰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提出此次比赛选手们的教学内容贴近生活,贴近现实,贴近实用,选手们教学技巧娴熟,方法灵活多样,同时也对每位选手给予了很好的建议。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静波强调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在我校心理育人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希望选手们及观摩的老师们,充分利用比赛,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切实做到以赛促教学,以赛促发展,提升教学水平,让同学们能在课堂上收获更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