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下乡万里行中药材产业服务团赴甘孜州指导中藏药材生产

2021-09-28 11:25:48作者: 来源:理学院 点击数:

  

由于气候和地理环境优势,甘孜州康定市、丹巴县特别适宜种植羌活和川贝母等名贵中藏药材。目前,两地均出台了相关政策,大力扶植当地企业、农户发展中药材产业,以企业壮大发展带动当地农户持续增收。产业发展离不开科技的支撑,为帮助当地建好基地、做好示范、培训好人才,四川省园艺作物技术推广总站会同四川农业大学、甘孜州农科所赴当地进行技术指导。

2021年9月22日-24日,根茎类道地药材岗位张利教授、杨瑞武教授,药食同源岗位专家许轲推广研究员,以及甘孜州农科所丰先红高级农艺师赴康定市和丹巴县开展中藏药材羌活种子繁育技术以及川贝母种子繁育和鳞茎栽培技术指导,专家们现场进行了操作技术讲解,一一指出了栽培管理中的注意事项。另外,专家团还考察了当地羌活种质资源圃建设情况,给予了种质资源收集建议和注意事项,并强调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和评价对于优质羌活新品种选育的重要性。由于羌活和川贝母种子均存在后熟现象,在实际生产栽培前均需要进行前处理,且发芽率较低,为此,张利教授又将今年收集的羌活和川贝母种子带回实验室,继续开展种子萌发技术研究,以突破该技术瓶颈,服务农业生产,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