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陈代文率队赴雷波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2021-09-26 10:50:01作者:邹华围 凌瑶 审稿:吴晓斌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点击数:

  

9月24日-25日,学校副校长陈代文率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吴晓斌,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洋,新农院副院长胡剑锋及相关人员赴雷波对接2021年度定点帮扶工作,参加“四川农业大学——雷波县对接交流会”,接洽“助力雷波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事宜,看望帮扶干部,慰问脱贫户,调研帮扶产业。对接交流会由雷波县委副书记苦卫东主持,县委组织部、教体科技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林业和草原局、帮扶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农办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谷凉勇同志介绍雷波县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县乡村振兴局局长王军杰同志介绍雷波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省教育厅宣思统战处副处长刘海峰在会议上要求雷波相关部门厘清当前各自的短板和瓶颈问题,列出需求清单,尽快与川农大明确具体的对接任务。苦卫东对川农大长期以来对雷波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期,川农大能够继续帮助雷波做好规划,支撑壮大雷波脐橙、茶叶、青花椒、生猪、高山蔬菜等特色优势农业产业。

陈代文表示,定点帮扶雷波县,科技助力雷波农业产业发展,助推雷波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是川农大义不容辞的责任,川农大将继续发扬川农大精神,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协助雷波做好产业发展规划,针对雷波县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发展需求,组建专家团队,助力雷波农业产业提档升级。



会后,陈代文一行先后来到千万贯乡石板滩村和黄琅镇大杉坪村,重点就乡村产业振兴帮扶与当地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对村农业产业的情况介绍,慰问了贫困户。陈代文还看望驻村干部祖立义和付刚,希望他们尽快摸清石板滩村和大杉坪村产业发展现状,做好规划,厘清需求清单,农发院根据规划和清单组织专家团队,把帮扶做实走深,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助力雷波乡村振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