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川渝麦区小麦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课题结题

2021-09-22 17:26:25作者:邱小燕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9月20日,由我校张敏教授主持的(2018YFD0200508)“川渝麦区小麦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课题在北京顺利通过专家组绩效考评。

本课题为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18YFD0200500)“长江流域冬小麦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的课题之一,由我校联合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西南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和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共同完成。绩效考评专家组由宁波大学陈剑平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院士、贵州大学宋宝安院士、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魏启文研究员、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所长周普国研究员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区划研究所副所长周卫研究员组成。

张敏教授对课题的任务完成情况、重要进展、取得的经济社会效益、团队及平台建设、管理及资金投入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汇报。专家组按照科研项目绩效分类评价的要求,在审阅课题组提交的绩效评价报告、财务审计报告、档案等资料、听取张敏教授汇报的基础上,按照任务书约定,对课题目标和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研究成果的水平及创新性、成果示范推广及应用前景、课题对项目总体目标的贡献、人才培养和组织管理等诸多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和评价。专家组一致通过课题绩效评价,认为我校的“川渝麦区小麦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显著提升了化肥农药利用率和病虫草害防控水平,达到“双减”预期效果,促进川渝麦区化肥农药减施增效、冬小麦增产增收以及保障生态环境安全的总体目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