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考试助力新生开启大学新篇章

2021-09-18 16:50:29作者:艾尼尔 韩笑盈 审稿:向葵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8月22日至9月16日,学生处组织开展了新生入学前线上学习及入学考试。全校9200名新生参加考试,参与率达100%,其中8747人达到80分以上,1945人获得满分,满分率21.45%,合格率和满分率均创历史新高。

新生入学前学习及考试依托易班平台开展,学生处、教务处、校团委、保卫处等多个部门共同谋划准备。入学教育分为学习篇,思想篇,生活篇,安全纪律篇以及发展成长篇等五个篇章,内容围绕党史国情、大学章程、校史校训、规章制度等,通过推文、直播、视频、制度文件、先进事迹等方式呈现,助力新生了解校本文化、奖优助贷政策、考研就业、征兵入伍、学生组织等信息,使新生将适应阶段前移,实现从高中生活到大学生活的无缝衔接和完美角色转换。

为给2021级新生提供更好的学习途径,川农易班学生工作站在易班APP上搭建“川农新生易起来”轻应用,轻应用分为初识川农、人杰川农、安居川农、学生手册、学院传送门、萌新百问等11个板块,内容涵盖入学教育的全领域全过程,新生只需动动手指头即可随时随地进行学习和查询。截至9月18日,轻应用浏览量已经超过11万人次,独立访客总量达34000余人。

据悉,学生处还将在新生入学考试的基础上进行2021级十佳网络班集体评选活动,将网络班级文化建设与传统班级文化建设相融合,顺应大学生的成长规律,拓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广度和深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