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十一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2021-09-17 10:23:42作者:皮俊杰 审稿:李涛 来源:党委巡察办公室 点击数:

  

9月15日下午,学校在成都校区召开第十一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庄天慧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鹏主持会议。

庄天慧指出,本次巡察是新一届党委的首轮巡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持续巩固发展学校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她就开展好本轮巡察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内涵要求。要坚持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政治要求,始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二是增强政治自觉,准确把握巡察工作重点。要紧扣监督重点,聚焦“四个落实”查找政治偏差;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紧贴职能特点,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三是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巡察有力有序开展。被巡察单位要主动融入巡察工作的各项环节,巡察组要勇于担当巡察工作的责任使命,相关单位要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化完善巡察工作的协同机制。

刘鹏传达了中央、省委有关巡视巡察文件和会议精神,对学校上一届党委开展的两轮巡察情况进行了通报。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丁林宣布了学校第十一届党委第一轮巡察组长、副组长聘任授权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明确,本轮巡察将组建2个巡察组对8个二级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对2个二级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二级纪委书记、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