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开讲

2021-09-16 16:53:49作者:文:钟美玉 阿迪力江 图:韩玉璐 代晴 审稿:向葵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9月14-16日,新生入学教育“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分别在三校区举行。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彬以“规划未来,始于足下”为题,为全校9000多名新生讲授大学的第一堂职业生涯规划课。

“你有人生目标吗?”“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杜彬开场即用几个问题引导同学们思考,并提出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事业的规划师、设计师和耕耘者。作为大一新生,不仅要有大学学习的短期目标、中期计划和长期规划,还要有终生发展目标。

杜彬围绕“初入大学应该如何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开展讲授。他建议同学们要通过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实力和水平,了解专业培养目标、主干课程和就业方向,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爱上学校、爱上专业、融入专业,并在此基础上进行职业方向探索。“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杜彬以进校就确立了从事管理工作的薄东,一心想创业的陈飞宇,想当科学家的郑艺蕾为例,讲解了“公务员”“当老板”“做专家”三大职业方向的同学在校期间必须要做的功课,同时也给予了同学们关于学习、生活、职业的建议。最后,他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寄语同学们的四年大学生活,要做到大一打好基础,大二加强专业基础课程学习,大三学好专业知识,大四做好人生的“行动派”。

“机遇往往垂青于有准备的人!”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专业2021级向欣华同学谈到,“刚上大一就能接触职业生涯规划真好,也增强了我的规划意识。接下来,我要认真消化今天所学内容,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用行动打好基础,迈出职业规划第一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