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小院师生受邀参加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研讨会并作报告

2021-09-16 15:00:49作者:廖倩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和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日前在福建平和县召开“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现场考察与交流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以及来自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的科技小院的师生9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农学院王西瑶教授、管理学院张社梅教授、园艺学院联培导师吴红霞以及农学院硕士研究生等受邀参会,并作了科技小院的建设经验报告。

本次研讨会旨在加强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研究生的实践技能,总结交流各地科技小院的经验,加快推进科技小院建设,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王西瑶以“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做报告,她以布拖马铃薯科技小院为例,讲述了科技小院以“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为使命,在培育研究生、积极分子、党员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经验,受到与会师生的热烈回应。

会议期间,与会师生还参观了福建平和蜜柚科技小院基地及其所在村委会,对平和小院的入住学生进行了调研访问,并参加了平和蜜柚科技小院为村民举办的优秀果农评选活动。科技小院联盟研究生联合会四川省负责人廖倩表示此次参会收获很大,不仅感受到了科技小院在驱动农业绿色转型、激活村集体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小院建设工作、服务乡村振兴的信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