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校园招聘火热开启就业工作实现良好开端

2021-09-15 16:51:48作者:王爽 尹媛媛 审稿​:杜彬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数:

  

9月13日,我校2022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正式拉开帷幕,校招启动第一天就有27家企业进校开展招聘,需求岗位数800个以上,这是我校克服疫情影响,有序保就业稳就业的一大举措。

目前预约我校9月校园专场招聘的用人单位达到520余家,仅开启招聘第一周就将陆续有180家用人单位开展校园招聘,平均每天超过30场,其中世界500强、国企、央企、上市公司等优质企业占比超过85%,较去年同期来校招聘单位质量显著提升,就业工作实现良好开端。成都电视台等媒体记者也专程到前来采访。

部署安排早应对措施得力

我校作为全省高校率先启动校招的排头兵,得益于早安排早部署。为保证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更好地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供需平台,8月底,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防疫要求部署,我校就制定了疫情防控常态下开展线上线下校园招聘活动的实施方案,并于8月31日向社会公布了秋季校园招聘活动时间安排、预约方式、用人单位进校防控要求、毕业生求职应聘防控要求等,按照“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招聘”的原则,在川内高校中率先启动秋季校园招聘活动。

为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学校积极搭建线上线下招聘平台,扩展毕业生就业空间。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牧原食品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等国企、央企、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纷纷来校抢才。

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招聘主管王绍鹏表示,川农学生综合素质好、专业能力强,宣讲结束后接收到学生投递简历280余份,80余名学生参与面试,18名学生完成现场签约。通威股份四川饲料有限公司的招聘经理白丽芬表示,公司有一大批高管、中坚管理层都是川农毕业生,川农大不仅为通威股份和产养殖行业、还为全国农牧行业都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毕业生质量高素质好,非常受企业欢迎。所以在我校开放单位进校第一天,通威股份就抓紧时机,来“争抢”人才。

就业指导精,求职氛围浓厚

为营造更加良好的就业氛围,招就处还将在三校区同步开展以“赋能生涯,就业同行”为主题的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促进月活动,由校内外优秀的就业指导老师带来的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就业局工作人员带来的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优秀师兄师姐带来的升学、保研、创业经验分享以及常态化开展的“一对一”就业咨询与简历门诊等等,形式丰富多样,旨在营造全员关注就业的良好氛围。

为做好学生就业分类指导,招就处还将联合中公、华图等专业公考培训机构,在三校区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公益公考培训课程和讲座,内容涵盖省考、国考、选调生、事业单位、军队文职、银行招聘等方面。此外,为畅通学生求职信息渠道,招就处通过就业信息网、“川农就业”公众号、就业信息群等平台多层次、多渠道发布就业相关信息,形成了就业信息来源广、更新快、推送精的工作机制,多措并举,助力学生高质量满意就业。

一方是企事业单位的热情延揽人才,但另一方面也发现一些问题。根据招就处调研,目前2022届毕业生中仍有部分毕业生尚未做好就业准备,有少数毕业生连就业自荐书都还没有准备好。秋季是黄金求职季,希望同学们抓住最佳就业时机,充分做好就业准备,认真准备简历并积极参加专场招聘会,把握住9月、10月的就业黄金期签订就业协议,尽早实现毕业生满意就业。

通威集团成都校区招聘现场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都江堰校区招聘现场

中铁二局雅安校区招聘现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