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法治教育,传维权之声

2021-09-15 11:08:40作者:邓兴元 审稿:唐薇 来源:法学院 点击数:

  

为响应国家“法律进学校”的号召,有效整合法治宣传资源,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9月10日-11日,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协同法学院学生权益部,于学校二区篮球场区域举办了四川农业大学“宣法治教育,传维权之声“游园会主题活动。活动通过前期官Q推送、线下设点等宣传方式进行了广泛宣传,吸引了来自雅安校区10个学院的180余名学生参与。

为了使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之余放松身心,于潜移默化中受到法治之风的熏陶,游园会以游戏的形式展开,主要包括“比比谁的套路深”、“命运大转盘”、“法律口令秒背诵”、“小小飞行家”以及“背对背拥抱”五个寓教于乐、普法意义深刻的小游戏。活动采取“参与游戏赢贴纸”的记分机制,参与活动的队伍凭贴纸到登记处兑换奖品,奖品内容大至雨伞,小至钥匙扣,即使是鼓励奖也十分精美。

“宪法宣传日是哪一天?”“民族自治机关包括哪些?”游戏内容或以口令宣传宪法知识,或以抢答形式对民法知识进行科普,或以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引人走进刑法的世界。在活动主题的精心设计和工作人员的充足准备下,来自各个学院的百余名同学积极参与,活动现场其乐融融,热闹非凡。此外,活动开展的两天内多见2021级新生活跃的身影。活动现场来自人文学院的新生宋菲感叹道:“没想到开学第一天就能参加这么有趣的校园活动!”在参与活动的同学看来,游园会不仅让他们看到了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而且还通过游戏的形式增强了自己的法治思维、法治观念,增加了法律知识储备。

游园会主题活动的圆满结束,不仅是川农学子凸显学生群体力量,勇担责任,为宣传法治教育贡献的一份力量,更是深入贯彻国家法治思想,推进“法律进学校”常态化的具体表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