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绿色优质功能水稻喜获丰收

2021-09-14 11:52:36作者:郑爱萍 审稿人: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9月12日,我校农学院与内江市东兴区长江现代农业园区合作的“优质稻产业科技示范园”项目通过专家组测产验收,140亩优绿色质功能水稻平均亩产达到700公斤,成效显著。

项目由农学院郑爱萍教授团队主持,分别对我校水稻研究所和农学院新育成的新型水稻品种,包括宜香优,莱香优,川香优和富硒、富维生素等12个水稻新品种进行科学栽培,全生育期采用包括BT生物农药、植物源农药和物理诱控生物防治技术进行对病虫害进行防控,同时结合人工智能化播种和环境检测技术实现对园区水稻田间规模化科学智能管理。经过第三方技术检测,园区所收获的稻米达到无镉无化学农药残留的绿色标准。

绿色优质功能稻的科学示范是我校特色产学研一体化项目,项目通过打造内江现代化绿色优质功能水稻产业链平台,助力当地形成以绿色优质稻为特色的区域性生态主导产业,实现了内江市水稻产业的质量升级,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绿色优质水稻受到当地农民的欢迎,项目成果被人民日报、内江新闻等媒体报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