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技支撑布拖县乡村振兴工作顺利推进

2021-09-13 17:59:42作者:严奉君 黄敏敏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9月7-10日,“四川农业大学科技支撑布拖县乡村振兴推进会”在布拖县布江蜀丰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召开。布拖县副县长杨少贵,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吉地沙伍,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家洪,布江蜀丰农业科技园区负责人胡钢,我校农学院王西瑶教授,玉米研究所唐祈林教授,我校校友、布拖县原帮扶干部、雅安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郝克伟以及四川布拖马铃薯科技小院师生3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旨在巩固马铃薯产业在布拖县脱贫攻坚中取得的基础成果,继续发挥马铃薯产业在布拖县乡村振兴中的关键作用,集聚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四川薯类创新团队、四川省科技下乡万里行马铃薯专家团队、三区人才项目,与国际国内马铃薯产业合作等多方力量,进一步精准对接布拖产业发展需求,落实落细服务,为布拖县马铃薯产业现代化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推进会中,王西瑶总结了三年来学校以多种科技成果和推广模式持续科技助力布拖县马铃薯产业发展;与会代表对布拖当前产业所面临的新挑战与需求进行了充分讨论。学校专家表示,为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协同推进,在科技小院的基础上,结合我校多学科合力支持,未来将以作物间套复种、种养循环等绿色产业科技,创建“科创农庄”等模式,汇聚各方力量,深入推进四川农业大学科技支撑布拖县乡村振兴。

会议期间,我校专家服务团前往特木里镇、布江蜀丰园区马铃薯、玉米试验示范地进行田间考察、培训、交流。专家团队就适宜布拖县种植的玉米品种结构、特性,以及与马铃薯配套间作等方面进行探讨。专家们向布拖县政府、农业农村局提出了“马铃薯-饲用玉米和畜牧业农牧耦合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建议,提出在重点发展马铃薯产业、黑绵羊产业基础上,因地制宜发展饲草作物,实现种养高效循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