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LOGO发布会让新生感受不一样的入学教育

2021-09-13 16:14:56作者:蒲至恩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9月11日上午,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级新生见面会及专业LOGO发布仪式在川农牛科创农庄进行。91名新生与作物遗传育种系的全体教师参与活动。在川农牛科创农庄的大树大厅召开的新生见面会现场气氛热烈。见面会上,全体新生聆听了作物遗传育种学系、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发展历史以及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工作中取得的众多成就,了解到该专业肩负着培养急需紧缺涉农专业人才、攻坚种业“卡脖子”问题的历史重任。

现场,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首次发布了专业LOGO,将蕴含着“坚韧、活力、谦逊、传承”的专业文化、专业精神、专业理念和价值观,以同学们最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传达。LOGO以种子的英文单词“Seed”作为主体,以渐变的绿色作为种子生长过程的变化,寓意成长的过程。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高年级学生代表、专业LOGO设计者黎娅婷向新生们阐释了设计理念,同时她还分享了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经验。

活动尾声,专业教师们为新生送上了由种子精灵、人工种子、学院最新选育的川康优2115水稻稻穗、学长手写寄语组成的“专业礼盒”。礼盒外观设计融入了校徽和“115”字样,激励学生传承“川农大精神”,同时为庆祝建校115周年献礼。

有新生表示:“第一次参加这样新奇又有意义的活动。我们一定会好好传承专业文化,做一颗优秀的小种子,在农学院的沃土上努力成长为参天大树!”

人工种子

活动现场副系主任任天恒正在讲解专业情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