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企合作谋发展 产学共赢谱新篇

2021-09-13 12:06:34作者:王虎 刘生成 审稿:张禧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带动当地就业和经济发展,进一步深化产学融合,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9月12日上午11时,由人文学院与雅安市农业和水务投资有限公司的院企共建签约仪式暨雅安市凤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专家服务站“司农驿”开业仪式在雅安市雨城区草坝镇凤鸣乡正式举行。

“司农驿”专家服务站是四川农业大学与雅安市农业和水利投资有限公司共建的农业专家基层工作站。“司农驿”专家服务站的投入使用,为农业科技人才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农业科研、农技推广、涉农服务搭建了工作平台,提供了基本生活保障,是雅安市农业和水务投资有限公司与四川农业大学人文学院积极贯彻落实新时代乡镇振兴战略,加强院企合作共建,创新服务“三农”新模式的重要标志。四川农业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中国农耕文化研究中心”、生命科学院丁春邦教授“油茶”团队、农学院罗培高教授“八月瓜”团队是首批入驻“司农驿”专家服务站的专家服务团队,其中教授5名,博士16名,合力开展农业科技培训、技术推广、专家咨询、产业示范和农耕文化建设等惠农助农服务,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先进农业技术传播,力争为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增添强劲动力。

“中国农耕文化研究中心”不仅通过开设《中国古代农耕文化》《中国农耕文学与文献》等农林特色课程群,同时大力推动学生开展“美丽乡村”文学采风、“阳光陪伴”乡村教育、“金色希望”助农服务等农村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学生树立“助农、爱农、务农、兴农”的“新农人”理念,鼓励学生“扎根家乡、扎根基层、扎根农村”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伟大建设中去,做新时代的“新农人”,不断推动一流专业和学科建设,积极打造全国一流农林类高校汉语言文学专业品牌,全力冲击一级学科硕士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