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学子在全国大学生首届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创新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1-09-08 18:50:51作者:谢雨岑 张婷雯 审稿:何祖锋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近日,首届全国大学生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资源学子成功夺得三等奖一项、优秀奖三项,是四川省唯一获得全国等级奖的项目作品。此外,我校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由资源学院胡玉福教授指导,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张昊天、谢雨岑、邓陈燕、周佳欣设计的《雅安市石棉县迎政乡高标准农田建设方案》,在50个决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三等奖。

据了解,《雅安市石棉县迎政乡高标准农田建设方案》项目聚焦当前高标准农田建设问题,结合当地自然与社会条件,选取国内典型农田为案例,采用高效节水灌溉新型设计工程与绿色生态理念,强调生态修复,为原灾毁农田进行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设计。同时,此项目也凸显我校农业研究优势,有助于弘扬新时代“川农大精神”,紧扣国家和时代需求,服务农业,促进农业事业更好发展。

本次大赛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主办,山东农业大学承办,大赛围绕新时期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注重土地综合整治、绿色生态、工程创新及应用,呈现了土地资源管理学科与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特点,各大高校相关领域的学子同台比拼,展示风采,大大提升了创新创业视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