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创新打造迎新育人文化

2021-09-07 16:17:56作者:文/邓又天 张丽娜 图/蔡梓航 罗晨曦 成欣 审稿:侯维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食代新人,勇担使命!”“健康中国,建功有我!”9月7日上午,食品学院2021级第一批到校的同学被学院热情周到的迎新服务所感染。食品迎新点井然有序,承载食品文化寓意的贴心服务充满特色。

凸显思想引领404张“能量卡”坚定萌新理想信念

“党员服务站”是迎新的重要阵地,不仅有4个本科生党支部百余名学生党员担任迎新志愿者,给予新生热心接待、悉心引导,更有一摞印有入党流程图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标识的“能量卡”送给每名食品萌新,召唤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找到政治思想上的方向和归属感,引导新生自觉将人生规划、专业学习与党的百年伟业结合起来。“‘食’代召唤青年,‘品’搏百年风华”,党员服务岗以实际行动带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学生党员是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进大学后,我也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一名新生拿着卡片激动地说道。

不一样的DIY手工巧克力 盲盒拼图体验专业

食品学院历年迎新都少不了富有食品文化内涵的小惊喜。为更好地迎接2021级新同学,学院提前两个月精心谋划和部署,通过一块巧克力,将迎新现场变为食品文化育人的阵地。

“此次制作的‘萌新巧克力’是具有学院独特美食风格的创作。将苦涩的可可制作为甜蜜的巧克力,意在先苦后甜,更是希望让萌新提前感知到食品加工工艺的魅力,向他们传递我们新时代下的食品思维。”在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副系主任何利的指导下,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烘焙俱乐部经过长达10多个小时的匠心制作,牛奶蔓越莓巧克力、黑巧克力2种口味6种形状的手工巧克力诞生。“I❤SPXY”6块不同形状的巧克力可DIY拼成“我爱食品学院”,从入校第一天就向新生传达爱校爱院的理念。

和巧克力一同装入盲盒的还有以学院第三教学楼照片做成的6块拼图,寓意“缺一不可”,希望食品学子戮力同心,争创一流。“大家一起玩拼图,一下子就可以和同学们熟络起来,同时也启发了我们团队协作的重要性。等我们拼齐了,一定要去第三教学楼打卡!” 一名新生表示非常喜欢这样新颖的盲盒玩法。

“食”光信箱开启 启蒙食品er生涯规划

“你想和四年后的自己说什么?”新生们通过时光邮局与大四的自己对话,记录自己初来大学时的理想和心情,也记录下迈入新阶段的新目标,当他们对大学生活不再有新鲜感,并感到厌倦的时候,再将这份时光信笺重新邮寄给他们,帮助他们重拾梦想和信心。“嘿!大学你好” “叮咚!大学我来啦”,食工202105、食质202105等班级在开学前就通过问卷、班级群互动等形式开展生涯规划启蒙,学院微信公众号也推出了大学规划指南,激发新生主动思考自我,认真规划大学生活。

创意新媒体带领新生玩转校园

新生入学前夕,学院微信公众号“食载青春SICAU”以“‘食’力迎新”为专题推送了“新手村攻略”系列推文。分别从专业教育、入学攻略、校园指南等对新生进行指导与帮助,将新生对大学校园生活的憧憬推向高潮。迎新现场也向新生们发放了食品学院传媒中心特制的印有食品人“保护人类健康,助力健康中国”的使命和学院吉祥物小糯的扇子,充分利用互联网引领青年思想。“知道自己被食品学院录取的当天就关注了学院的公众号,了解到许多关于学院和食品行业的动态,更加觉得选择食品专业有前途。我一定会好好学,守护食品安全,为健康中国建设尽自己一份力量。”一名新生说道。

食品学院此次迎新,用创意和细节潜移默化的传递育人理念,让每一名新食品人在体验中开启入学教育的第一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