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思政教育从入学开始

2021-09-07 16:14:56作者:赵玢然 审稿:胡迅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桂子飘香的秋色里,一群身穿绿色制服的林院志愿者正穿梭在学校的各个角落,帮助初入校园的大一新生们办理报道、入住的手续。

学院共设置了科创中心及操场两处报到点,实现省内、外同学分流报道,便于工作有序进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学院特别为每位来到林家铺子的同学准备了创意帆布袋,根据不同专业设计了树苗、年轮、调色板等不同具有代表性的图案,给刚入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专业初印象。另外,学院还设置了不同主题的展板,便于新生们记录初入大学校园的美好瞬间。值得一提的是,报到处的打卡点以红树林为背景,缀以院训、党代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寄语等内容;科创中心门口的学院展板同样勾勒了红树林图案,呈现了林学院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育中所栽种下的擎柱民族复兴天空的“大木”,展板中心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4月2日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讲话分外醒目。这批主题展板充分彰显出林学院在教育教学中所形成的独特“红树林”风景线,而“红树林”中的红色基因也正是川农大林科人兴农报国精神的永恒底色,一直在汩汩流淌的滚烫血脉中代代流传。学院党办主任兼团委书记韩庆龙说:“我们打造红树林育人体系,就是要从开学第一天开始!”

(图为学生们在打卡点前合影留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