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奏响迎新工作序曲

2021-09-07 15:39:46作者:吴玉梅 李毅超 刘汉巧/文 刘茂杰 常文婧宜 丁彬杰/图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为迎接2021级新生的到来,帮助新同学全面认识校园、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校团委从7月底至9月初在线上开展系列迎新活动,吸引新生上百万次积极参与。

晒录取通知书 秀百变才艺

伴随着录取工作的开展,校团委开展的“晒录取通知书”活动一推出,2021级新生们积极响应,纷纷在抖音、B站、微信等新媒体社交平台晒出自己与录取通知书的合照,各大平台浏览量累计超10万。萌新们还纷纷分享他们与川农的初识故事:有去年高考失利,一年前便早早定下考取川农大并实现目标的复读生;有顺利考上博士,成为本硕博都是川农人的博士研究生;还有利用录取通知书的色彩搭配,为自己设计了一款裙子作为大学礼物的新生才女……。

为进一步丰富迎新活动,多平台展示新生风采,校团委连续第四年开展“新生线上才艺大赛”和“新生发言人遴选”的迎新精品活动。动听的歌声、悦耳的弹奏、优美的舞蹈、灵动的写作一展新生风采。截至9月初,官方平台共收到300余份参赛作品,相关视频播放量达179万人次。

解新生百问 送定制版文创

“住宿条件怎么样?”“食堂伙食好不好?”“第二课堂是什么?”……,结合新生关注的热点问题,校团委推出“新生百问”系列专题,通过直播、推文等形式为大家答疑解惑,其中直播的观众突破5000人,点赞超1万,相关内容浏览量超2万。今年“微观川农”微信公众号还新设“川农地图集”专栏,手绘漫画地图帮主新生们提前了解校园布局。

“这也太好看了吧”“小孩子才做选择!我全都要”……为助力迎新活动多元化,学生融媒体中心利用暑期,以中心吉祥物“融融”为形象,结合校园文化,设计制作一系列精美文创产品,手绘地图扇子、限量版卡套、创意十足的帆布包、精美实用的书签等9种产品,一经推出就收获来自老师、同学、家长们的广泛关注和喜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