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校友助力定向班人才培养工作

2021-09-06 10:57:06作者:赵玢然 审核:胡迅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林学院高度重视定向班培养工作,开学第一周就将定向班培养工作提上日程。9月4日至5日,学院按照“思想素质、专业能力、职业技能”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邀请林学专业79级校友、德昌县林草局党组成员祝永亮针对定向班三个年级,开展思想素质、专业能力专题讲座,切实提升林业定向人才培养质量。

4日下午,结合林学专业实际工作需要,祝永亮针对大三、大四同学做了《西南林区野外调查安全防范和应急常识》主题讲座。“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祝永亮首先介绍了包括地质灾害、气候灾害、危险动物等七类主要安全隐患,告诫同学在野外调查和出行中一定要重视安全生产,特别是要把人身安全放在第一,有安全才有效益,有生命才有一切。祝永亮提出了六条安全防范主要措施,详细说明在面对六种不同险情时应该如何冷静自救。结合西南民族区域现状,祝永亮嘱咐大家在民族地区调研时,要尊重民族信仰,尊重当地风俗,才能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和冲突,以便顺利开展工作。

5日上午,祝永亮给大二同学做了《扎根基层工作三十八载的体会和感受》专题报告,分享了扎根基层工作、服务于林业三十八年的学习工作经历,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基层林业工作做什么、基层林业工作需要学习和掌握技能有哪些。祝永亮表示作为一名林业工作者学会认树识树、测量测树、认图制图、认病识虫、电脑运用等是最基本要求,劝诫同学们好好学习,把握住学习的机会,着重提醒同学需要充分了解政策与业务,为将来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作为林学院的老学长,祝永亮希望20级定向班同学们要学林、爱林有光荣感,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爱岗敬业、任劳任怨,要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党靠拢,要活到老学到老、将所学的知识运用于实践中,做一个树立高尚品德,勇担时代使命,成为敢为、有为的新一代林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