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学姐带领小萌新云游校园

2021-09-06 10:43:00作者:路丽 颜嘉琪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9月1日-4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学生融媒体中心、学生社团、大学生艺术团等校院团学组织同学在学校官方抖音和B站平台为2021级的小萌新们准备长达11小时的“云游校园”“开学第一课”和“好物分享”的直播,累计观看新生人次超3万人。

云游校园 共赏校园风光

“云游校园”在三校区依次展开,近7个小时的直播中,主持人带领跟随镜头的小萌新们前往校史馆,近距离感受学校115年的发展历史;走进信工院大数据实验室,感受信息技术与现代农业的深度融合;来到法学院模拟法庭,体味法庭的严肃严谨;游览动物科技学院标本馆,解密水下世界的丰富多彩;观看资源学院实验室,见证地理信息技术在精准农业中的运用;漫步秀丽雅致的九曲廊桥,感悟都江堰底蕴深厚的文化魅力;欣赏学生社团和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街舞、诗朗诵、舞蹈、器乐,领略千姿百态的校园文化。

“校史馆看着好棒!”“可以去生科院蹭课吗?”……,有趣的评论不断点燃直播间话题,据统计单场单平台直播最高观看人数达8000,很多新生家长也跟着云游校园,还纷纷留言咨询。云游结束后,小萌新们表示想第一时间到校攀爬老板山、游览九曲廊桥、约室友一道去特色餐厅共享美餐,亲自探索解密美丽的校园风光。

云上课堂 分享学习心得

“如何在课堂学习基础上投身专业实践?”“怎么参与创新创业活动赛事?”“如何加入学生部门?”“怎样参与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9月1日下午,全新直播栏目“遇见川农”与新生首次面对面,6名高年级优秀同学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为小萌新们传授大学学习宝典、分享成为“科研学霸”的小秘密,共享衣食住行的小窍门、解密小萌新最好奇的团学组织构架……,师兄师姐们毫无保留的经验总结,娓娓道来的生活体悟赢得小萌新们的热情咨询,评论区也一度被“向优秀学习”刷屏。

云享好物 共得生活秘籍

“有没有能充分利用床上空间的神器呀?”“军训好物有推荐吗?”“有宿舍生活必备物品吗”……,9月2日晚进行的“芳菲满园为你等待”的好物分享直播活动中,折叠收纳盒、床头挂篮等28件生活好物轮番登场,师兄师姐们根据生活经验分享自己的采购建议,如何挑选适宜宿舍的实用好物、哪里能买到物美价廉的称心好物,贴心周到的分享帮助小萌新更便捷的开启大学新生活。“师兄师姐推荐都很实用,服务也超级贴心。”直播区的小萌新纷纷点赞评论。

据悉,本场新生直播系列活动,校团委共组织160余名校院团学骨干参与策划、彩排和展示环节,三校区团学组织紧密合作又充分发动学院力量,这也是我校学生会进一步加强校院联动、促进团学组织形成服务合力的全新探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