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着力构建实验安全立体化培训模式

2021-09-06 10:30:15作者:池冰 审核:胡迅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9月3日,林学院在4-B302开展研究生实验安全培训,全体实验员和2021级研究生参加培训。本活动旨在为2021级研究生更好的了解学院实验室功能,学习实验管理制度,掌握实验安全知识,具备应急处置能力。

根据学院实验室特点,综合实验室从研究生实验室行为规范与安全意识,门禁申请与管理,精密仪器操作规范,野外实验安全调查,木工车间安全工作要求,林业生物安全操作规范,生态林业研究所实验室与仪器使用规范要求;危化品的申购、管理与使用,水、电、气安全隐患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教育培训。理论培训结束后,征得保卫处审批同意,实验室还就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示。

为落实实验室安全的相关要求,切实提高研究生的实验安全意识,学院实验室除进行现场教育培训外,学院还通过川农林距离等网络平台发布实验安全相关学习资料。近期,学院还将定期聘请外校人员来校开展安全教育专题报告,发布安全警示教育案例,编写《林学院实验室安全手册》等一系列举措提升师生实验安全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为学院的教学科研提供安全的环境保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