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双带头人”工作室围绕四川特色产业开展科技服务

2021-09-01 17:52:38作者:食品党办 审稿:侯维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近一个月来,食品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陈安均教授、敖晓琳副教授带领研究生党员服务团以“科技赋能产业升级,助力四川乡村振兴”为主题,前往仁寿、井研、眉山等地,为当地龙头特色产业升级、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开展了系列科技服务和技术指导,助力乡村振兴。

 受仁寿县农业农村局的邀请,陈安均一行在调研的基础上,结合仁寿县曹家镇梨栽种历史悠久,主栽品种六月雪石细胞少、汁液丰富、不容易褐变的特点,为该地雪梨专合社开展了雪梨膏加工工艺技术培训,对雪梨膏加工中的质量控制、梨渣综合利用等关键技术进行了技术指导。仁寿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专合社负责人、加工企业技术骨干参加了培训过程。

四川泡菜龙头企业四川李记集团主要致力于酸菜鱼调料开发,目前在四川调料市场占比60%以上,年产值十多亿。针对该企业亟待解决的食品感官评价优化和更新所涉及的试验设计和评价方法建立等重点问题,陈安均带领研究生们结合食品研发、质量控制、市场推广、市场预测,为企业主要技术骨干、质控人员、产品研发人员开展感官评价技术基础、感官评价方法与统计分析的系统指导,为企业升级产品提供感官评价技术支撑。

在井研县,工作室师生针对当地柑橘、李子、花生、仔姜等川内特色生鲜农产品的贮藏管理、保藏温度和湿度控制、包装等关键冷链物流技术进行指导,现场解决绿源农业科技公司等以电商为主的农产品产销一体化冷链物流企业技术缺乏,操作不规范等问题,切实提升当地特色农产品的冷链物流质量,促进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一直坚持“科技与产业”双驱动,通过“创新+”服务模式聚焦四川食品饮料万亿特色优势产业,创新农产品采后高效减损、高值化加工技术,助力四川食品产业升级和乡村振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