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停电!都江堰校区各部门通力合作保运行

2021-09-01 15:02:44作者:陈晓晴 审稿:陈中桂 来源:都江堰校区 点击数:

  

正在熟睡中的动力修缮中心唐师傅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快到学校来,这边停电了!”话音未落,唐师傅立马穿上衣服赶往学校,与值班曾师傅、罗师傅一道到配电房进行问题排查并第一时间与供电部门联系了解停电情况。

8月31日约凌晨2点,都江堰校区及周边区域大面积停电。校区动力、食堂、保卫、教务、校园管理等部门立马行动起来,通力合作,确保校区正常运行。

据了解,停电是由于校外电路突发故障造成的,供电部门正在紧急组织抢修,但一直没有找到故障原因,尝试供电2次均未成功,何时恢复供电还不确定。问题出现后,校区班子立马明确“三个务必”要求:务必确保食堂三餐正常供应;务必确保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务必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停电也严重影响到校园安保,摄像头停用、道闸系统无法识别、起落杆无法降落等问题一一出现,保卫部门立马增派人手加强夜间巡逻和进出校门管理,逐一检查校园死角。

为保障停电期间师生正常就餐,凌晨4点,为食堂供电的发电机及时到位,动力中心、生活中心工作人员准时在岗位待命协助电源线路连接、调试工作。4点20左右,发电机正式启用,轰鸣的马达声此刻也显得格外的悦耳。食堂供电到位,师傅们立即分工合作,一部分人负责转移冰箱食材至冻库,一部分人争分夺秒准备菜品,一部分人加紧运输碗筷、传输菜品,大家各司其职,忙得不亦乐乎。由于突发停电造成的网络不畅导致微信、支付宝均无法正常使用,食堂当机立断,推出先吃饭后付费的“诚信餐”。在大家紧张的工作下,食堂开餐时间、菜品数量、菜品质量和菜品安全均一如往常,不打折扣。同时,校园超市也及时为同学们准备了面包、方便面、矿泉水等作为应急食品,增加同学就餐选择,尽力减少对学生生活的影响。“本来还担心今天是不是只能吃点面包了,没想到还是跟平时一样。感觉今天的热饭热菜特别得美味。”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8级李倩说。

通知工作人员全员待命、与供电部门随时保持联系、安排工作人员做好食堂保电、电梯停用、线路检修等工作……停电以后,动力中心副主任刘健康的手机几乎一直处于通话中,“我今天跟供电部门联系了不下20次,手机利用充电宝充电都充了两次”。

在得知现有发电机仅能保障食堂用电后,教务部老师也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发出温馨提示,通知老师做好停电上课准备,副校长刘登才及时带队到教学楼开展巡查。8点的都江堰细雨绵绵,阴云密布,教室光线不好,特别是2A103教室石德政老师的课堂光线极差,同学们纷纷举起手机打开手电筒,与老师一起上完了“举光”课堂。面对停电,多媒体设备、扩音器也无法使用,为了保证教学效果,不少老师主动走下讲台,走到学生中去,及时调整课堂内容,扯开嗓子开始“喊课”,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没有多媒体设备的“素颜课”,同学们也全神贯注,全身心聚焦在老师的一言一行中。

宿管阿姨们得知停电后,第一时间主动向学生做好解释工作,为饮水困难的同学提供饮用水。

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校区秩序井然、运行平稳。

“来电啦,来电啦”,下午5点20分左右,伴随着同学们的欢呼声,校区正式恢复了供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