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四届数学建模三校区联赛落幕

2021-08-29 22:10:44作者:刘禹彤 甘富全 杨岚楠 审稿:张翅 来源:理学院 点击数:

  

8月25日,学校第四届数学建模三校区联赛落下帷幕。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在线上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共产生10支获奖队伍。

该比赛作为每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由教务处主办、理学院承办,面向三校区同时进行,共计有75只队伍(250余名同学)参赛。

赛事分初赛、复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参赛队伍首先选定题目,集中团队力量在三日内完成比赛论文撰写。在此过程中,需不断探索解题思路,查阅大量资料、收集数据、建立模型并求解验证。20支队伍通过初赛遴选进入复赛,各团队代表通过答辩陈述解题思路,回答评委提问。最终,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理学院的两支队伍荣获一等奖。

“希望通过数学建模比赛提高学生运用理论知识解决生活实际问题的能力,改变数学无用论的错误观点。同时在建模比赛中,锻炼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创新能力,吃苦耐劳精神。”数学建模中心主任沈照力说。参赛选手李芋汶同学也表示,“参加数学建模比赛收获特别多,逻辑思维、写作、数学软件应用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团队情谊更是比赛成绩外的额外收获。接下来我们还需要沉淀积累,希望能在九月份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悉,在本届建模三校区联赛前,理学院数学建模指导中心老师特地为热爱数学建模的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一套为期7天的数学建模培训课程,让同学们提前了解模型适用场景、原理、优缺点以及程序实现方法等,为学生解题提供更多的知识储备。赛后,中心老师针对同学们在解题思路、论文撰写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应改进建议,特别强调选手们在分析题目时不应只看题本身,还需结合生活实际,才能通过数学建模真正解决生活中各类实际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