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学院师生参加202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预热活动

2021-08-26 16:56:38作者:何筱 审稿:孙大江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点击数:

  

8月25日-26日,受成都市花卉协会的邀请,风景园林学院师生参加在温江举办的“202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预热活动暨温江都市现代农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园林研究所孙大江老师及相关研究生代表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作主题发言。本次会议主要立足于2024年世园会在成都举办尤其是盆景分会场在温江举办的机遇,面向全国介绍温江花木产业与现代农业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同时邀请国内知名花木人对花境设计、西南景观植物使用索引、紫薇产业发展、植物编艺等主题进行探讨交流。

研究生何筱以“俗谈成都花境溯源”为题,主题报告了成都花卉溯源,分析成都公园城市建设中花境蓬勃发展的历史原因和文化基因,深入挖掘成都传统花卉的故事,剖析“四十里城花作郭、芙蓉围绕几千株”等花诗词与成都城市意象的关联,揭示花与街巷之间的渊源、解读花与茶饮文化以及花与成都游赏之风的历史延续,对成都花境的未来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本次行业论坛由中国花卉协会和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主办,温江区农业农村局和温江区投资促进局承办,成都市花卉协会、温江区花卉协会、温江区盆景协会、温江区农业职业经纪人协会、成渝花木产业化联合体等协办。来自全国的100余家花木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