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性体育赛事中取得新突破

2021-08-06 16:32:52作者:魏纤 丁琳 审稿:杨英 来源:体育学院 点击数:

  

7月31日—8月4日,第二十届中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本届锦标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255所高校的2778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赛事共设甲组(阳光组,非体育专业组)、乙组(高职高专组)、丙组(体育专业学生,高水平组)、丁组(注册运动员组)四个类别。

本次比赛我校代表队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杨英教授、田径主教练董文辉老师带领8名体育专业学生参加丙组(体育专业学生,高水平组)八个项目比赛。本着“展示自我、超越自我”的拼搏精神,在男女混合4x400米接力比赛中,魏纤、钟明航、程雪、邓杰四名同学在对手均是高水平运动员的巨大压力下,将不畏强敌,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贯彻到实际比赛中,最终取得了男女混合4x400米接力全国前八名的优异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同时,谢鑫、李锴、冉旭、张明付以电记时42.58的成绩打破了校男子4x100米接力的纪录。而在单人项目中,李锴以电记时10.95、22.30的成绩分别打破了我校男子100米、200米的校纪录。程雪以电记时13秒整打破了我校女子100米校纪录。魏纤以电记时27.1打破了我校女子200米纪录,钟明航以电记时50.68打破了我校男子400米校纪录。本次比赛,我校学子一共打破6项校纪录,创1项新纪录。

我校在没有高水平和特招运动员的情况之下参加高水平组,与专业竞技运动员们同台竞争,这不仅是体育技能的展示和较量,更是对于内心的一种磨砺。每个成绩的背后是伴随着无数汗水和泪水的默默练习,是一次次不断发起挑战的永不言弃,是不断的拼搏与续写。

据悉,中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历经30年发展,已成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旗下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参与学校最广的国家级体育赛事。从这个舞台上走出的刘翔、张培萌、苏炳添等一批优秀世界级田径运动员代表我国在世界级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为我国大学生田径运动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