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骨干返乡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2021-08-04 14:47:25作者:张芮槐、万艾琳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截至8月3日,我校各级团学组织百余名学生骨干积极利用暑假时间,走进家乡社区、乡村、学校等地,广泛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近百场,宣讲对象覆盖三千余人次。

先学一步,夯实基础。暑假前,校团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教师杨天宇博士,为团学组织学生骨干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从讲话的主要内容、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等方面,进一步引导学生骨干领悟讲话精神。各级团学组织学生骨干迅速行动,在自身所在学生组织内部开展宣讲实践、学习研讨,确保先学会学、学深弄懂,为接下来的专题宣讲打下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了广大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回荡耳边。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们有义务和责任做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员。”食品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颖清在专题辅导后说到。

广泛宣讲,灵活生动。各级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在四川、重庆、浙江、河南等二十余个省、市,面向家乡当地乡村社区居民、在校学生、企业员工等不同群体,通过观看视频、分享解读、党史故事、讨论交流等多种方式开展宣讲。

在邛崃市桑园镇养老院,校学生会部门主要负责人黄梓沁通过与养老院中的老人们一起,对照讲话内容,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在都江堰市莲花社区,都江堰校区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肖航奇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集体观看庆祝大会,并联系生活实际解读分析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当地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大学生们为我们带来新的思路和想法,我们要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践行到社区治理中去,为国家基层建设作出贡献。”

在浙江温州,学生融媒体中心主席团成员吴启杭通过课堂互动、诗歌朗诵等形式为当地儿童带来了一堂活泼生动的宣讲课。家住河南商丘的林学院青年先锋队队长文景楠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去了抗洪救灾的一线,“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他不时用讲话中的金句鼓励着与自己并肩作战的青年志愿者们。在四川泸州,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徐佳结合自己的在校学生工作经历,与当地青年学子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并成立党史读书会,共同学四史、读原文,从历史这本教科书中体悟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此外,同学们积极响应各地防疫要求,及时调整宣讲方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宣讲,抓好群体覆盖和基层宣传,保质保量地完成宣讲任务,展现川农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