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毕业生党员发挥专业优势驰援河南

2021-08-02 18:09:03作者:周书玉 审稿:唐城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连日来,河南郑州遭受千年难遇的特大暴雨,城市内涝严重,多处电力设施受损。机电学院农业电气化专业201302班毕业生党员李刚身为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达州供电公司的一员,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第一批抵达的援豫队伍。

7月22日凌晨12点,李刚突然接到指示需要支援救灾,便立即忙碌地筹备着救援物资和设备,达州供电公司共派出68名骨干抢险队员、15台各类抢险车,于中午12点出发,经过17小时的日夜奔赴,最终在23日凌晨5点钟到达郑州市经开区。

3个小时后,早上8点钟便开始工作。一个开闭所故障停电,需要立刻进行排查恢复,停电范围涉及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外国语学校、月子中心以及住宅小区,范围广,牵涉民众多!在抢修过程中,民众关心慰问,政府、社区关切。本打算分两班倒,昼夜不停地抢修,但是为了尽早来电保障灾区群众的生活,大家决定不回去休息了,干累就在旁边休息一下接着干。最终,经过连续鏖战36小时,该地区一次性成功复电。这是平时一个星期的工作量。

另外还有一个地处菜市场的开闭所故障停电,菜市场门口有一个垃圾堆,大雨过后,生肉、垃圾腐烂,没人清理,恶臭熏天,环境相当恶劣。队伍抵达后,换上筒靴下地查勘,“刚开始很多人都受不了,出现了呕吐,可是没办法,我们不做谁来做,接到了任务就坚定地完成它。”大家戴上两层口罩坚持工作,先将电缆沟里的积水抽出,清理设备上的淤泥,擦拭干净,接着检查设备绝缘、各项参数是否合格等,从早上8点一直到晚上9点,13个小时的奋战,顾不得吃饭、顾不得喝水、顾不得休息,终于完成了任务。经过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抢修队伍连续几个昼夜的不停抢修,郑州市经开区于28日全部复电。

“参与此次抢险救灾任务,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行动上的爱国,是对作为共产党员的一次党性上的修养与提高,对共产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李刚谈到,“7月30日欢送会上,经开区人民喊着对我们感谢的话,对四川人民感谢的话,我明白这一次所有的苦和累都是值得的,人民会记住我们的!”

李刚(穿橙衣者)正在检测受损设备的绝缘性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