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1版)修改推进会

2021-08-02 17:17:26作者:费建波 审稿:康波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8月2日,学校组织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1版)修改推进会。校长吴德、副校长刘登才、教务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参加。

吴德强调,与会专家要高度重视,客观、公平、公正地做好修改工作,要认真做好方案与国家标准、师资队伍、培养目标、研究生培养的对接,使整个方案充分实现学校资源的融合交叉,充分整合,体现出方案设计的科学性和先进性。新的培养方案要促成一批专业通过专业认证,推动学校整体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以科学、优化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落实学校“1338行动”,促进专业建设上水平,推动学校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建设。

刘登才对培养方案修改完善的任务和工作要求做了说明。本次修改讨论会重点解决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1版)修订论证会中普遍反应出的问题,重点围绕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支撑一流专业建设、对接专业认证要求等对培养方案进行再梳理、再讨论、再修改,凝聚共识,共同推动方案更加科学、更加优化。

教务处处长曹三杰从人才培养方案修改完善目的、要求、指导意见和需重点关注的问题等方面介绍了会议的背景情况,与会专家就通识教育课程清单、实践教育课程清单、专业教育课程清单和个性化教育课程清单等内容进行了集中讨论,并分类形成了修改完善意见。

集中讨论会后,专家组将分为农科、工科、理科、人文经管和艺术体育5个小组,预计通过三天时间,对76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目标、毕业要求、支撑矩阵和课程设置等板块逐一进行修改完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