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全力以赴加强防疫管控 保障校园平安

2021-08-02 10:16:03作者:保卫处 审稿:赵桁 来源:保卫处 点击数: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出现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紧迫。根据上级相关通知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精神,保卫处切实提高站位,迅速行动,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应急工作会,在做好日常防控的基础上升级防控等级,认真贯彻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结合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在全处范围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此轮疫情,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迫切性、严重性,认真学习、领悟相关文件通知和学校指示精神,继续发扬战疫精神,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严格保障假期领导带班和人员值班制度,各工作岗位人员务必到岗、到人、到责,严守阵地,确保校外疫情不进校园,保障广大教职员工、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同时做好相关流动人员的信息跟踪。要求离开校区所在地级市人员须提前上报;加强职工本人及亲属行踪掌握,若有涉风险区域的行踪务必主动报送相关信息;加强职工本人校内房屋租赁管理,随时掌握租户行踪,避免造成责任性事故。

进一步严格校门管理,规范三校区防控执勤规程,把好防控第一道关口。一是严禁无关人员及车辆入校,入校人员必须接受测温和人脸识别,识别通过后方可进入;二是各中层单位因公、因学及教职工探亲访友人员和车辆进校须将基本信息(含健康信息)提前向校区防控办报备,待校区防控办同意后再将人员(或车辆)信息转交至保卫处办公室作统筹安排;三是加强校内短期务工人员出入管理,由用工单位负责务工人员健康情况审核,制作临时出入证,向校区防控办报备同意后凭证出入校园;四是所有外来人员和车辆进校,由门卫核实情况按“测温、验绿码、扫场所码、登记”4流程后放行。

同时,坚持对校园消防重点部位进行巡查,加强巡逻密度维护校园治安秩序,管控人员聚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给校园师生带来的威胁。校园110值班室、消防控制室、各门岗实行24小时值班,及时接处警,服务师生。

保卫处将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整体要求和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全面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