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中的学工速度

2021-08-02 09:00:33作者:曾令远 审稿:向葵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短短一周时间,成都市等多地报告南京本土疫情关联病例。面对严峻的新冠疫情形势,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学工战线迅速响应,在全校辅导员、班主任通力协作下,7月31日,24个学院27312名在读本科学生的健康及行程信息已全部摸排完毕,体现了川农学工速度。

迅速响应摸清学生状况

“@全体成员,同学们,不知你们现在何处,是否平安?请在健康打卡平台填报信息!”7月30日,商旅学院的辅导员冉忠波开始在学生群发消息。

在严峻的疫情形势前,学生的健康状况成为了老师们的心中牵挂。尽管时值暑假,辅导员、班主任仍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开始逐一联系学生、摸排情况。信息不回打电话,联系不上本人就找同学找家长找社区,确保不漏排漏报一人。

除了6020个已批准的留校学生,校内及学校周边是否还有未在名单上的学生?怎么保障他们的健康?为解开谜题,学生处结合“学生健康打卡平台”中学生上报信息和学院排查情况,通过三芯辅导员工作室开发的“川农学工云”系统大数据筛查学生校内活动痕迹,再逐一确定学生当前所在地,精准掌控在校学生情况。

随着中高风险地区的不断更新,建立起三本台账,对家在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有三史一状况学生、留校学生实施三层级实施疫情防控精准化管理。7月20日至今,全校已对重点地区学生情况进行了12轮摸排,将排查出的自中高风险地区及重点地区返校的学生已及时上报并按属地防控要求进行了处置。

科学施策守护学生健康

学生处的会议记录表详细地记录着一周以来的防控工作安排:全体党办主任视频会2次,学生处内部工作会4次,发布《关于加强2021年暑假期间学生管理的通知》《关于加强学生健康信息排查的通知》等四个通知方案。

随着新冠疫情变化,学生处分三阶段及时调整疫情防控举措:7月25日,在收到南京疫情消息后,即刻对重点地区旅居史学生进行摸排,对留校及学校周边租住学生进一步排查并纳入统一管理。7月28日,在疫情扩散到成都后,开展了全校学生健康及行程信息摸排,要求确保台账清楚、不漏一人,并在学校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后,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就当前学生管理中出现的问题逐一研讨解决。在郑州疫情爆发后,根据前期摸排数据,迅速组织排查目前在郑州的72名同学情况,并于8月1日发布《暑期学生疫情防控精准化管理实施方案》,开始对学生开展精准化管理,尽最大努力守护学生健康平安,为制定返校开学方案提供保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